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ikTok最新资讯  > 正文

TikTok测试一项AI歌曲创作功能“AI Song”

2024-01-19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TikTok推出AI Song功能,让用户通过文本提示创作歌曲,由AI“歌手”演唱。然而,初期反馈表明生成的歌曲并不像之前在平台上流行的AI歌曲那样引人注目。

2. 尽管一些用户已经开始尝试这一功能,但结果并不理想,许多歌曲音调不准,即使有自动调音功能。一些用户创作的歌曲出现了节奏不合理的情况。

3.TikTok并非唯一一家采用生成式AI功能的平台,YouTube也在测试一项音乐创作功能,允许用户根据文本提示或哼唱的旋律创作歌曲。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TikTok 推出了许多多年来广为流传的歌曲,但现在它正在测试一项功能,让更多人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锻炼歌曲创作技能。

AI Song 在大型语言模型 Bloom 的帮助下根据文本提示生成歌曲。用户发帖时可以在文本字段上写下歌词。然后,TikTok 会推荐 AI Song 为帖子添加声音,并且他们可以切换歌曲的流派。

然而,尽管这一功能尚未普及,一些TikTok用户已经开始尝试,结果并不理想。许多生成的歌曲音调不准,即使有自动调音功能。例如,有用户尝试让单词“comedy”多出一些音节,创作的歌曲音调出现了问题。另一位用户试图重新演绎布兰妮·斯皮尔斯的歌曲,但歌曲的音调严重不准确。

image.png

TikTok先前在平台上已经推出过一些走红的AI生成歌曲,如AI Drake和The Weeknd的《Heart on My Sleeve》。尽管一些用户对这些AI音效相似的歌曲表示赞赏,但也有人对其进行批评。

值得注意的是,TikTok并非唯一一家借助生成式AI功能来吸引用户的平台。YouTube也在测试一项音乐创作功能,允许用户根据文本提示或哼唱的旋律创作歌曲。Dream Track允许用户以其他流行艺术家的风格制作30秒的片段。

为了提高透明度,TikTok还推出了其他功能,帮助识别应用程序中的AI创建内容,并更新了规则,要求用户在其内容中明确使用A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