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手机选天玑!联发科天玑9300拿下终端、芯片双AI榜一

2024-01-18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8日消息,AI Benchmark发布了终端AI性能排行榜和芯片AI性能排行榜。

其中联发科天玑9300拿下终端、芯片双榜一,堪称最强AI手机芯片。

根据榜单,前三名OPPO Find X7、vivo X100 Pro、vivo X100都是天玑9300终端。

与此同时,天玑9300本身也获得芯片榜TOP1,领先竞品,证明天玑9300强悍AI性能。

据了解,天玑9300搭载的联发科第七代AI处理器APU 790,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能力提升至前一代的2倍,而功耗反而还降低了45%。APU 790还内置了硬件级的生成式AI引擎,可以实现更加高速且安全的边缘AI计算,深度适配Transformer 模型进行算子加速,处理速度是上一代的 8 倍,1 秒内可生成图片。

联发科的INT4量化技术结合联发科特有的内存硬件压缩技术,可以更高效地利用内存带宽,大幅减少 AI 大模型对终端内存的占用,支持终端运行 10 亿、70 亿、130 亿、最高可达 330 亿参数的 AI 大语言模型。支持文生文、文生图、图生图等多种丰富的端侧生成式AI应用。

如今业界已经形成共识:生成式AI将是智能手机的趋势,此次天玑9300用先进AI技术和强大的AI性能做到了引领,最强AI手机选天玑就对了。

最强AI手机选天玑!联发科天玑9300拿下终端、芯片双AI榜一

最强AI手机选天玑!联发科天玑9300拿下终端、芯片双AI榜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