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想最新资讯  > 正文

和普通电脑区别在哪:联想公布AI PC五大核心特征

2024-01-17 19: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7日消息,在今天下午的联想拯救者及消费生态新品发布会上,联想官方公布了AI PC五大核心特征,回答了AI PC和普通电脑到底有何区别的问题。

联想表示,AI PC的第一个核心特征就是本地混合AI算力,拥有CPU GPU NPU本地混合计算架构,并且支持个人终端和家庭主机/企业主机协同运算。

其次就是能够进行个人Agent自然语言交互,拥有多模态自然语言交互UI、基于本地大模型的个人Agent。

必不可少的还有内嵌个人大模型,以本地大模型为主、云端大模型为辅,同时支持个性化的本地知识库。

此外还要有开放的AI应用生态,各种AI原生应用、AI赋能应用可以被智能体任务调度、从而适配混合AI算力平台等。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对于个人数据和隐私安全的保护,通过硬件级安全芯片保护100%个人数据加密/脱敏传输。

其实这么多特征,用户感知最明显的就是:在普通电脑上,要记住大量的功能,安装很多应用才能实现;而在AI PC上,想要实现什么功能,只要和它对话就行了。

在发布会上,联想还宣布语音助手小乐同学,将在3个月后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