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女友最新资讯  > 正文

AI女友上架淘宝 GPT商店也被AI女友“占领”了!

2024-01-16 14: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 消息:和偶像进行视频通话曾经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但如今这已经变成了一项有明确价格标签的服务。

最近,“小冰旗舰店”正式登陆淘宝平台。首批商品包括虚拟KOL(Key Opinion Leader)陪伴服务以及“冰花直充”。

image.png

目前,该旗舰店提供了56位虚拟KOL可供选择,其中包括知名虚拟偶像如半藏森林、夏南织等。用户一旦购买,就可以在淘宝APP中直接与这些虚拟偶像进行互动。

小冰表示,未来计划邀请更多不同类型的虚拟KOL入驻,覆盖各个风格和领域,包括二次元、古风、时尚、科技等。

image.png

借助生成式AI技术的突破,虚拟KOL能够通过语音、视频、游戏互动等在线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交互体验,进一步提供情感共鸣,与时下流行的疗愈经济相结合,被认为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在此之前,Meta曾一口气推出28个聊天机器人,它们使用了名人肖像,各自拥有独特的个性和故事。

近期,OpenAI GPT商店中的AI女友也开始走俏。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girlfriend”后,涌现出众多“Virtual Sweetheart(虚拟甜心)”、“Your AI girlfriend(你的AI女友)”甚至“Your Ex-Girlfriend(你的前任女友)”等虚拟陪伴机器人。

image.png

可以明确的是,AI女友等虚拟陪伴服务的商业模式已经得到初步验证。

淘宝不久前新增了人工智能服务一级类目,首批商品涵盖数万种,包括AI图片制作、AI绘画、AI音视频、AI语音包等。已有包括妙鸭相机、美图、百度文心一言等商家入驻。百度的虚拟数字人、AI虚拟偶像度晓晓也在淘宝开设了“晓晓AI万事屋”店铺。这显示出虚拟陪伴服务在在线平台上逐渐成为一项受欢迎的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