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布扎比大学研究揭示:AI可逼真模仿人的手写风格

2024-01-16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阿布扎比大学研究人员成功开发技术,能仅凭几段文字模仿某人的手写。

- ⚙️ 使用变压器模型,一种专为学习顺序数据中的上下文和含义而设计的神经网络。

- 🤔 虽然有助于伤者无需拿笔写字,但也带来了大规模伪造和滥用的风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 消息:近日,阿布扎比的莫哈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成功开发出一项技术,仅凭几段文字即可模仿某人的手写风格。这项研究表明,人工智能不仅可以生成逼真的语音克隆和深度伪造视频,还能模仿个体的书写方式。

AI写作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研究人员采用了变压器模型,这是一种专为学习顺序数据中的上下文和含义而设计的神经网络。莫哈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自称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大学,并已获得美国专利局的专利。

尽管这一技术有望帮助伤者无需动用笔墨进行书写,但也引发了大规模伪造和滥用的担忧。在接受采访时,MBZUAI的计算机视觉助理教授Hisham Cholakkal表示:“我们必须提高公众意识,并开发工具来对抗伪造,这就像为病毒开发防病毒软件一样。”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发明者们表示他们计划在几个月内将研究应用到实际中,并正在寻找商业合作伙伴。MBZUAI的计算机视觉助理教授Rao Muhammad Anwer表示:“从解读医生的手写到制作个性化广告,这一发展的潜力巨大。”

然而,这项技术仍需进一步完善。研究人员的变压器模型虽然经过公开手写文本的训练,可以学习并书写英语,部分成功地书写法语,但团队表示仍在努力攻克阿拉伯语手写文本的难题。

阿布扎比大学研究成功开发出模仿手写的人工智能技术,有望应用于解读医生手写、制作广告等领域。尽管有助于伤者无需书写,但该技术也面临着开启大规模伪造和滥用的风险,需要谨慎部署。研究人员呼吁提高公众对技术潜在风险的认识,同时开发工具对抗伪造,类比为“开发防病毒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