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强制开放第三方侧载!欧盟要求苹果3月7日前完成App Store拆分

2024-01-16 07:4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6日消息,据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最新报道,苹果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将App Store一分为二”,将欧盟与其他地区分开,以实现侧载功能。

据悉,苹果这是为了遵循欧盟即将正式出台的《数字市场法案》(DMA)。

该法案将亚马逊、苹果、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被列为处于绝对垄断地位的科技巨头,将承担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打压或并购竞争对手等义务,否则将面临最高达年营业额10%的罚款。

包括不能将用户锁定在自家生态、不允许强制捆绑预装软件、不允许限制用户使用某一款应用商店、消息程序必须和其它产品互通。

欧盟要求这些企业要在3月7日前来满足标准,这意味着苹果需要在这个截止日期前开放iOS应用商店、实现iMessage与安卓的互通等。

目前来看,苹果对于App Store的态度与USB-C完全不同,没有顺势将侧载在全球市场放开,而是将欧盟单独分区。

毕竟App Store每年能通过苹果税”带来巨大收入,是苹果的摇钱树。

苹果此前就在提交给欧盟的报告中指出,如果苹果从App Store中获得的佣金减少,公司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强制开放第三方侧载!欧盟要求苹果3月7日前完成App Store拆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