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科比特航空主导完成制定双项无人机ISO国际标准

2024-01-15 17: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 2014 年成立了无人机分技术委员会(ISO TC20/SC16),目前已成立四个工作组,致力于无人机的质量、安全、监管等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政府机构都提出了制定无人机标准的规划;国际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国际机动车工程师协会(SAE)等标准组织也制定了大量的无人机标准。

我国也于 2017 年颁布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支撑政府监管、满足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跨领域、跨行业为着力点,从管理架构、技术架构和行业应用的角度构建了无人驾机标准体系框架,规划了 300 余项各级各类标准,有力推动了无人机产业的规范、持续、快速发展。

科技创新标准先行,在无人机系统标准化领域,科比特航空-车嘉兴博士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航空航天器”技术委员会“无人机系统”分委会“无人机子系统”工作组(ISO/TC20/SC16/WG6)组长;主持两项在研国际标准ISO 24354 General Requirement for Civil Small UAS Payload Interface《民用轻小型无人机任务载荷接口通用要求》、ISO 24355 General Requirement of Flight Control System for Civil Small and Light Multirotor UAS《民用轻小型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通用要求》。这两项标准已于 2023 年正式获批发布。

ISO24354《民用轻小型无人机任务载荷接口通用要求》

ISO24355《民用轻小型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通用要求》

截至目前,科比特航空在无人机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成功主导或参与制定并发布了 13 项国际标准。

无人机标准国际化工作已逐渐成为全球无人机系统领域竞争的核心领域,同时也是国内航空领域的新兴高科技优势技术。此次发布的标准,旨在将我国无人机领域的技术优势转化为标准优势,有效推进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布局。科技创新标准先行,我国主导制定国际标准能够赢得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的主动权,这对于规范我国民用无人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是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未来,科比特航空将在现有产业基础和国际定位需求的支撑下,瞄准国际前沿领域,充分发挥我国无人机技术和市场优势,紧密依托标准化双多边合作会议机制,大力推进在编国际标准制定及新标准提案培育工作。旨在为提升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标准”的角色转变,引领技术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