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学生感染“全家桶” 咳到肌肉拉伤 医生称应及时就医

2024-01-15 14:2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微博上热议的大学生连续感染多种流感,甚至咳到肌肉拉伤的话题引发了广泛关注。

据国内媒体报道,一名大学生从去年11月底至今年1月期间,接连感染了支原体肺炎、甲流和乙流,这一情况被网友戏称为“感染全家桶”。

由于咳嗽严重,这名学生在医院检查后发现,肺部周围的肌肉已经拉伤。经过治疗,他的身体状况现已恢复正常。

医生提醒,甲流和乙流虽然同为流感病毒,但传播途径和症状存在差异。在感染甲流后再次感染乙流的情况下,应密切关注身体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甲流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其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头痛和肌肉疼痛等。

乙流则是由乙型流感病毒引起,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其症状与甲流相似,但可能相对较轻。

一旦出现类似症状,应立即就医。在身体恢复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合理饮食,并保证充足的睡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