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IMF总裁: 人工智能将影响60%的先进经济体工作

2024-01-15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琳娜·乔治耶娃表示,根据IMF周日发布的报告,人工智能将对先进经济体的60%的工作产生影响。

- 👴 报告指出,受人工智能变革影响,老年工作者更容易受到影响,占全球就业的近40%将暴露于人工智能的风险。

- 🤖 IMF强调,尽管人工智能将首先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较小,但它们也较少能够从这一新技术带来的优势中受益,可能加剧数字鸿沟和跨国家收入差距。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 消息:在周日发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中,IMF总裁克里斯塔琳娜·乔治耶娃表示,人工智能(AI)将对先进经济体的60%的工作产生影响,而老年工作者将更容易受到这一变革的影响。乔治耶娃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一项关于这一主题的IMF报告指出,“先进经济体,一些新兴市场将看到60%的工作受到影响”,而对于新兴市场,这一比例将降至40%,对于低收入国家为26%。报告还强调,总体而言,接近40%的全球就业将面临人工智能的风险。

AI写作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乔治耶娃强调,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一半受影响的工作受到负面影响,而其他可能因增强的生产力而受益。“你的工作可能完全消失,这不是好事,或者人工智能可能提升你的工作,使你更有生产力,收入水平可能上升,”乔治耶娃告诉法新社。尽管人工智能最初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较小,但IMF指出,它们也较少能够从这一新技术带来的优势中受益,可能加剧数字鸿沟和跨国家收入差距。报告还指出,由于人工智能的变革,老年工作者更容易受到影响。

对于这些问题,IMF看到政策处方有着重要的机会。乔治耶娃告诉法新社:“我们必须着重帮助特别是低收入国家更快地行动起来,以能够抓住人工智能将带来的机会。”她补充说:“换句话说,接受它,它来了。” 她进一步表示:“所以人工智能是有点可怕的,但对于每个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在此同时,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宣布裁员数百名在数字助手、硬件和工程团队工作的员工,作为继续降低成本、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努力的一部分。裁员涉及使用语音的Google助手和增强现实硬件团队的员工。这一举措是为了应对谷歌核心互联网搜索业务受到微软和ChatGPT创造者OpenAI人工智能产品竞争的压力。在近几个月与投资者通话中,谷歌高管承诺审查他们的运营,找到可以削减成本并释放资源用于最重要项目的地方。

尽管谷歌将裁员的原因解释为“在2023年下半年,我们的一些团队进行了变革,以提高效率、更好地工作,并将资源与其最重要的产品重点对齐”,但这一举措涉及基层员工和高管,加州州政府的文件显示,本周已有630名工人被裁员,其中包括四名副总裁和25名董事。Alphabet Workers Union表示,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000名员工被裁员。 Fitbit的联合创始人詹姆斯·帕克和埃里克·弗里德曼也将离开谷歌,这是谷歌在2019年以21亿美元收购这家智能手表公司的一部分。

自去年1月Alphabet宣布裁员约12,000名员工以来,谷歌的员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这占其全球劳动力的6%以上,引发了硅谷的震撼。公司在2023年继续进行了一系列较小规模的裁员,包括在招聘、新产品和Waze地图应用团队中的裁员。与去年1月的大规模裁员不同,今年的裁员是由副总裁和人力资源等较低级别的领导层传达的。

谷歌员工在过去的一年中经历了几轮小规模裁员,其中一名在本周被解雇的员工表示,首次察觉到麻烦的迹象是当他试图查看工作电子邮件时,却发现已被注销。他在个人电子邮件中找到了一条通知他失业的消息。员工表示,这已经在公司杀死了士气,也不利于建立信任。有些谷歌员工已经开始把一月视为一项新的、令人沮丧的年度传统,即大规模裁员。

虽然谷歌高管将裁员解释为集中资源于公司最重要的项目的方式,但刚刚被解雇的员工表示,他和一些被裁员的队友正在从事人工智能工作。同时,亚马逊本周也在其Prime Video和工作室业务中裁员数百名员工,引发了是否在硅谷进行另一轮大规模裁员的疑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