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东航回应乘客买票付6000多退款仅269:补偿差价与改签费

2024-01-15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则关于东方航空退票引发争议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据报道,一名上海男子在东航APP购买了一张6338元的机票,由于日期错误选择退票后,仅得到269元的退款。

为了应对这一困境,东航在2024年1月10日发布了新的客票退改规则。

新规则扩大了客票非自愿变更或退票申请的适用场景,包括扩大客票免费退改范围、放宽因病旅客退改规则、新增票价波动的退票规则、新增非连续客票的非自愿退改规则等。这些调整旨在为乘客提供更加灵活和人性化的服务。

然而,尽管东航已经做出了努力,但此次事件仍然引发了对航空公司退改政策的深度思考。乘客在购买机票时往往只关注价格和航班信息,而忽视了退改政策。一旦出现变动,可能会面临高额的退改费用。因此,航空公司有责任在售票时明确告知退改政策,并尽可能为乘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最终,东航方面与男子达成初步协商方案,男子再购买一张机票,东航承诺补偿差价与改签费。

此外,航空公司和监管部门也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制定更加合理和公平的退改规则。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障乘客的权益,提升航空服务的质量和口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