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成全球汽车出口国!中汽协:理性看待 包含了外资品牌出口份额

2024-01-14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布局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3000万辆,创历史新高;

其中,出口491万辆,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出口国;而日本2023年的汽车出口数据将于1月底公布。

对于媒体报道中国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的说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中国汽车出口表现越来越亮眼,的确容易引发媒体关注,这是对中国汽车的一大鼓舞。

但需要我们理性地认识到,一个国家的汽车出口数量是按照属地原则来统计,其中也包含了外资品牌在当地生产然后出口的汽车数量,所以不能简单地把汽车出口数量作为评判标准。

实际上,中国汽车全球化步伐较晚,近年来才大规模地走向国际市场,中企的海外布局和技术输出也刚刚开始。

可以说,国际媒体对中国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的这种身份定位,表达了它们对中国汽车进步成绩的认可,对中国汽车产品的接受。

此外,乘联会此前公布的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成绩单显示,2023年,奇瑞汽车出口922830辆、上汽乘用车685018辆、特斯拉中国344078辆,这三家车企是中国汽车额出口的前三甲”。

紧随其后的是,吉利汽车274101辆、长城汽车267756辆、比亚迪汽车242765辆、长安汽车191917辆、上汽通用五菱184935辆、上汽通用100006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