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50年来登月任务遭重挫!“游隼”月球着陆器故障 正返回地球

2024-01-14 15: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火神半人马座”火箭发射升空,将美国私营企业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开发的游隼”月球着陆器送入太空。

原本游隼”有望成自1972年美国阿波罗17号”登月任务结束后首个登陆月球表面的美国着陆器,但根据最新进展,游隼”任务已经失败。

据国内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表示,游隼”月球着陆器在其整个太空旅程中一直存在燃料泄漏的情况,目前该着陆器正返回地球,并有可能会在大气层中燃烧。

报道称,游隼”进入太空后推进系统出现故障,无法稳定地面向太阳。

9日,该公司表示,由于遭遇推进系统故障,游隼”月球着陆器已经无法在月球软着陆。

据悉,在人类历史上,美国、苏联、中国和印度的国家太空探索机构均已完成月球软着陆”的成就。

但在私营企业领域,首次成功登月”的成就仍未解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