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个人电脑五大变化!联想:AI PC将刺激中国用户换机

2024-01-14 08: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今年CES期间,联想发布了多达40多款智能终端产品,包括10多款AI PC相关产品。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在CES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看好AI PC在未来几年刺激用户更换新机,带动PC市场增长。

他提到,PC在中国的渗透率其实还很低,美国市场的PC渗透率已经超过了100部(即每100人拥有的PC数量),欧洲市场这个数字是70多,而中国目前只有20多,与欧美还有非常大的差距。但这也意味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刘军还透露,联想正在围绕多端产品打造智能终端AI OS,并将于今年内正式发布。在AI技术驱动下,智能终端将内嵌个人Agent(智能体)、个人大模型、本地知识库、应用接口,形成下一代AI OS。

究竟什么才是AI PC?此前联想发布了中国首份《AI PC产业(中国)白皮书》,对AI PC给出了完整定义

一台真正意义上的AI PC产品,应具备五大特征:

首先是内嵌个人智能体实现多模态自然语言交互;

其次是内嵌由本地大模型和个性化本地知识库构成的个人大模型;

第三是全面标配CPU GPU NPU的本地混合AI算力;

第四是连接开放的AI应用生态;

第五是供设备级的个人数据和隐私安全保护。

根据IDC预测,AI PC新机的装配比例将在未来几年中快速攀升,将于2027年达到81%,成为PC市场主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