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考察Android 15 lock screen widgets:谷歌要做强锁屏体验了?

2024-01-13 17:5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根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谷歌计划在最新的 Android 15 系统中重新引入锁屏小部件特性。这一功能曾是 Android 4.2 Jelly Bean 的一项关键功能,但在后来的 Android 5.0 Lollipop 中被移除。此次回归是否意味着小部件功能将在 Android 15 中得到更强大的支持还不得而知。

然而,苹果在 iOS 16 中为 iPhone 推出了 Widget 功能后,许多用户猜测谷歌也会跟进并推出类似的功能。最近,有开发者在 Android 14 QPR2 测试版代码中发现了一些迹象表明谷歌正在探索两种不同的方法来实现这个目标。

其中一种方法是创建一个“公共空间”,即在锁屏界面上创建一个从右侧向内滑动即可进入的区域。目前,在 Android 14 QPR2 Beta 3 更新中已经可以看到这种设计。

进入“公共空间”后,可以看到 Pixel 设备锁屏界面右侧出现了一个灰色大横条,并且向内滑动会出现铅笔图标和小部件选择器。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应用程序中的小部件都可以添加到锁屏界面中。

另一种方法则是引入了类似于 Pixel 手机上的“At a Glance”功能。开发者基隆-奎恩(Kieron Quinn)指出,“At a Glance”的有趣之处在于它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小部件,而是一个“行为类似于小部件的自定义元素”。该功能是在 Smartspace 基础上开发的,Smartspace 是负责创建各种刷卡器的 API。

虽然 Smartspace 目前支持创建各种类型的卡片,但它目前还不能处理 RemoteViews(构建 Android 应用程序小部件的 API)。

总的来说,在 Android 15 中重新引入锁屏小部件是一项备受关注的举措。如果谷歌能够成功地实现这一功能,并且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接受,那么将对整个移动设备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