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电信:天通卫星系统1月16日、18日升级 可能影响语音/短信业务

2024-01-13 08: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3日消息,中国电信官方最新发布公告称,天通卫星系统将于1月16日0-6点、1月18日0-4点进行扩容升级。

届时,可能短暂影响天通语音、短信业务。

除了目前市面上普通的卫星电话等终端之外,华为Mate 60 Pro/Pro 、荣耀Magic6 Pro也都使用了天通卫星,可能会受到影响。

不过,荣耀Magic6 Pro要到1月18日10:08才正式开售,普通用户不会受到影响。

持有华为Mate 60 Pro/Pro 等卫星终端,且有户外出行计划的朋友,建议修改行程或做出其他准备,避免因此失联遇险。

据悉,天通卫星是中国电信运营的我国自研卫星系统,目前也只有电信用户可以使用。

中国电信:天通卫星系统1月16日、18日升级 可能影响语音/短信业务

2011年天通一号卫星项目正式启动,2016年8月6日0时22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1星,这是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

覆盖区域主要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

覆盖地形没有限制,海洋、山区、平原、森林、戈壁、沙漠都可实现无缝覆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