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将推出世界修路AI机器人:比人类快70%还更省钱

2024-01-12 16: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2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赫特福德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世界上第一修路人工智能(AI)机器人,以测试其自主修复技术,若测试成功,该机器人每年将为赫特福德郡议会节省上百万美元开支

报道称,这款可以修路的AI机器人名为ARRES PREVENT,它是科技公司Robotiz3d 、利物浦大学学者与赫特福德郡议会HCC高速公路工程师共同合作打造的产品,最早于2020年开始开发。

目前该机器处于实验测试极端,今年可正式上路实测,其工作原理并不难,就是利用人工智能自动在路上巡逻兵yoghurt摄像头扫描识别地面,一旦检测到裂缝和坑洼,那么它会进行分析,根据实际情况立即修复还是加入列表随后修补

在修补坑洼、裂缝时,机器人会注入填充材料,速度要比人类块70%,而且由于可以不用休息,全职修补,所以它们无论是效率还是结果都要强于人类,并且最终花费要更少。

对于网友担心的被抢饭碗,官方则表示,引入这款机器人并不是要替代人类,而是协助人类做得更好,不过这样的回答显然无法令人信服,有网友指出,既然比人类干得好,花钱还少,那么人工维修员怕是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机器取代人类早晚的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