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广东“小醒狮”勇闯黑龙江:精通舞狮表演 游学之旅将持续5天

2024-01-12 14:1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月12日,一则令人兴奋的消息传遍国内。12名可爱的“小醒狮”宝宝从广东江门出发,踏上了前往黑龙江的游学之旅。这场跨越南北的游学之旅将持续5天,目的地包括哈尔滨和七台河市。

这些“小醒狮”宝宝年龄介于6至10岁之间,个个身怀绝技。他们不仅精通舞狮表演,还擅长蔡李佛拳。抵达哈尔滨后,他们立即为当地市民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广东江门醒狮文化的独特魅力。

“小醒狮”的称呼源于广东江门深厚的醒狮文化传统。醒狮作为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合了武术、舞蹈、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在民间,醒狮象征着如意吉祥、雄健、勇敢和力量,因此备受欢迎。而且,醒狮文化不仅在国内受到热捧,还扬名海外,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广东的醒狮文化特别强调一个“醒”字。它集观赏性、艺术性、竞技性于一体,寓意觉醒和振兴。在历史的绵延中,醒狮的活力未曾消减,它蕴藏着中国人生生不息的精气神。这正是“小醒狮”宝宝们此次黑龙江之行的目的——通过游学之旅,传承和弘扬醒狮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