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996年日历与2024年日历完全重合 二手旧日历价格暴涨

2024-01-12 07: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1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多国民众发现,2024年和1996年都是闰年,且元旦同为星期一,这意味着今年的新年日历跟1996年完全一样。

其实闰年日历完全相同的情况并不罕见,每经过一个28年的周期,闰年日历就会完全一样。

仔细对比发现,除闰年外,其他年份也存在撞脸”巧合,按算法统计,闰年后的第1年,每经过5年后的第6年,日历就会重复;

闰年后的第2年和第3年,每经过10年后的第11年,日历才会重复,对于闰年来说,则要经过27年后的第28年,才会出现日历重复的现象。

而日历重复这一事件虽然不算新鲜,但在年轻人群体中,却掀起了一股买本旧日历过新年”的潮流。

二手交易平台闲鱼数据显示,最近一周,1996年旧日历的搜索成交量飙升,交易量创下新高之余,价格也翻了数十倍。

例如,1996年版的旧日历,零售价可能就两三元,但在闲鱼上,标价已经达到了99元,售价翻了30倍。

此外,还有网友调侃道:找不到1996年的不用着急,1968年和1940年的日历,可2024年的也一样,可以找找更早的”、今年用的日历别扔,等到2052年还可以接着再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