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aceX成功使用星链卫星发送短信:不换手机可直连卫星

2024-01-11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SpaceX正式宣布,成功使用星链卫星发送短信。

按照SpaceX的说法,其利用T-Mobile的网络,成功地通过星链(Starlink)卫星发送了短信,计划未来一年内将其手机直连卫星服务推向市场。

SpaceX计划今年开始提供D2D文本服务,并预计在2025年扩展到语音、数据和物联网服务。

据SpaceX官网介绍,直连手机业务可与现有手机配合使用,无需更改硬件、固件或特殊应用程序,便能实现无缝访问文本、语音和数据”。

也就是说,用户无需专门购买支持卫星通信的新手机就能做到直连卫星,这与目前华为、iPhone、天翼铂顿等技术上有所区别。

官方预计,该业务将于2024年起实现发送短信,2025年起实现语音通话、浏览网页、连接物联网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