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驿通科技荣膺“2023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

2024-01-10 16: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国数字交通发展战略年度峰会组委会联合中国智能交通网,为促进智能交通行业健康发展,举办“ 2024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年度发展峰会”,评选“2023- 2024 年度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评选出在智能交通领域做出重要技术创新,且有实际推广应用的企业。作为中国智慧停车行业数智化践行者,驿通科技受邀出席会议,凭借“视觉扫描识别算法”斩获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做出积极影响。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截止 2022 年 12 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3. 18 亿辆,车位数接近1. 69 亿个,车位比约在1:0.5,如果按发达国家水平作为参照,车位比应以 1:1.3 左右为宜,停车难问题,对我国停车行业提出了巨大挑战。

解决停车难,关键在于提高停车场的使用率和周转率。驿通回应,可从四个方面入手:首先,需要搭建停车信息网络,打造静态停车一张网,让车主随时找到价格合适的停车位;第二,释放不同业态车场的可用车位,通过车位的精细化运营,让每个时间段内闲置车位,充分回流到停车市场中;第三,提高特殊车辆的智能化管理效率,比如针对军、警、消、使、访客等特殊车辆的特殊放行;第四,提高车辆“离场效率”,减少因识别错误引发的离场滞留和车道拥堵。

视觉扫描识别算法作为底层技术能力,利用驿通车识别AI模型,研发出驿通仿人脑识别系统, 通过模仿生物神经网络,模拟大脑对图片的认知过程,突破了现有算法的“识别自由度”和“识别准确度”限制,实现车位精细化运营、特殊车辆智能化管理、优化车辆离场服务体验,防滞留、防拥堵,充分释放车位资源,提高停车周转率。

目前,驿通已服务国内 260 座城市,超过 15000 个合作的停车场,服务近1. 27 亿车主,覆盖2. 4 亿小汽车,服务包含写字楼、商业综合体、酒店、景区、社区住宅、公共场馆、医院等各类业态。驿通科技作为国内智慧停车行业的创建者和引领者,将持续为各业态停车场提供专业化、数字化的智慧运营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