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离“应用”更近一步 马斯克旗下X平台计划今年推点对点支付服务

2024-01-10 10: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推特)发布的一篇新博客文章,该公司今年将推出类似于Venmo或PayPal的点对点支付服务,旨在提高“用户效用并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该服务的推出是实现马斯克对X平台愿景的关键部分。正如博文中所说,该公司正致力于将X打造成“万能应用”,将各种体验整合到一个界面中,为每个人服务"。

据悉,在2022年10月27日以440亿美元价格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马斯克寻求对该公司进行转型。2023年7月,他将推特更名为“X”,还将推特的品牌标志由蓝鸟改为了X。

在收购推特之前,马斯克曾发推文称,收购推特将是创造万能应用X的催化剂。外媒称,如果推特能够成功进入支付业务领域,马斯克就可以有效地向他的目标迈出一步,即创建类似于微信的“万能应用”。

自从马斯克收购推特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寻找增加收入的新来源,而推出支付服务也是该公司拓展新收入来源计划的一部分。

2022年11月份,一份提交给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的文件显示,推特在美国财政部注册为支付处理商,为公司从事支付处理业务铺平道路。

2023年1月,外媒报道称,推特正在申请作为支付平台在美国运营所需的监管许可,并在设计支持支付服务的软件。该公司努力在其平台上引入支付功能,是马斯克推动推特成为“万能应用”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周二,X概述了其2024年的计划,其中就包括引入点对点支付服务。该公司没有给出这项新服务的时间表,但马斯克此前曾告诉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CEO)凯茜·伍德(Cathie Wood),这项服务最早可能在2024年年中推出。(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