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拟50亿和解 以解决美国40多州调查

2024-01-10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美东时间1月8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强生(Johnson & Johnson,NYSE: JNJ)已初步同意支付约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以解决美国40多个州对公司进行的一项关于其婴儿爽身粉的调查。

强生被指控在销售婴儿爽身粉时没有警告该产品成分可能导致的健康风险,从而进行了具有误导性的营销。目前强生和美国各州总检察长的代表仍在敲定协议的具体条款,但已经就大致的总赔偿金额达成了一致。

这项和解协议是强生策略的一部分,旨在遏制关于其婴儿爽身粉产品越来越多的诉讼。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美国42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启动“针对公司婴儿爽身粉产品营销的联合调查”。

据法庭文件,密西西比州希望强生公司应为1974年至今在该州销售的600多万瓶没有充分提示癌症风险的婴儿爽身粉受到惩罚。

据悉,2020年,强生以销售下滑为由将其滑石粉从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撤下,以玉米淀粉为基础的产品取代了爽身粉,并承诺在2023年年底之前在全球范围内停止生产所有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