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SU7为什么要设计物理按键的一键启动 雷军:驾驶仪式感拉满

2024-01-09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9日消息,如今很多汽车都有自动上电功能,解锁车辆会自动启动车辆,无需上车之后再去按启动键,直接实现上车挂档就走。

那么小米为啥还保留了机械启动按键呢?

雷军表示,这个设计,小米汽车团队经过了反复的思考:

首先,小米SU7本着保留机械按键的理念,符合人的操作直觉,保留了一键启动、空调温度、风量、电动尾翼、悬架高低等机械按键,并且可在中控大屏上拓展物理按键。

同时,小米SU7是一个移动的智能空间,一键启动将驻车和行车区分为两个空间,驻车时生态屏会展示驻车车模页面,是虚拟与现实的连接,行车时为行车卡片页面简洁易操作。

而且,还特别有驾驶仪式感。一键启动后,还会搭配旋转仪表、座椅调节驾驶位置、方向盘归位等一系列联动,驾驶仪式感拉满,每一次驾驶都值得纪念。

小米汽车尽管设计非常前卫动感,但依然保留了很多人性化设计,除了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也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