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2023年全年预警并处置不当言论相关事件5004起

2024-01-09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2023年,抖音持续加强对网络暴力信息的治理。全年预警并处置不当言论相关事件5004起,超过220万用户参与反网暴倡议。

抖音采取了多项举措保护网暴受害者,包括完善受害者识别模型,主动发现疑似网暴受害者并分梯度进行保护和干预。抖音还加强了 “一键防暴” 功能,上线 “拒绝网暴专区”,为用户提供屏蔽负面信息的功能。同时,抖音设置了网暴举报入口,并与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合作,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微信截图_20240109135934.png

为了更准确、高效地处置网暴风险,抖音通过评论、投稿等多场景特征,识别潜在 “施暴者” 并进行分类。对于有不当言论的用户,抖音会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其理性发言。对于屡禁不止的账号,抖音会根据严重程度对其进行禁言并公示。过去一年,抖音日均评论举报网暴量级已同比下降51%。

微信截图_20240109140048.png

此外,抖音发布了《抖音网络暴力信息治理规范》,鼓励用户友善表达,客观理性发表观点,并发起 “反网暴倡议” 签署活动。超过220万用户参与倡议,呼吁友善表达,共同反对和抵制网络暴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