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回应纽约时报版权诉讼:没有法律依据,仍期望合作

2024-01-09 11:4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纽约时报起诉OpenAI: OpenAI对纽约时报的版权诉讼做出回应,称该案“没有法律依据”,并表示仍希望与该媒体合作。
  • 🧐 Times诉称ChatGPT抄袭: OpenAI对时报声称其ChatGPT人工智能工具抄袭时报文章的指控提出异议,称时报在使用提示时夸大了抄袭的程度。
  • 🌐 AI训练需人类知识: OpenAI坚持认为,为了让AI模型学习和解决新问题,它们需要访问“人类知识的巨大累积”,并认为使用互联网数据进行训练符合公平使用规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OpenAI公开回应纽约时报的版权诉讼,称该案“没有法律依据”,并表示仍希望与该媒体合作。

在一篇博文中,OpenAI表示时报“没有讲述完整的故事”。公司特别对时报声称其ChatGPT人工智能工具完全复制时报文章提出异议,称时报在使用提示时夸大了抄袭的程度,将文章的摘录部分加以夸大。

image.png

“即使使用了这样的提示,我们的模型通常也不会像《纽约时报》所暗示的那样行事,这表明他们要么指导模型进行复制,要么从众多尝试中挑选了他们的例子。” OpenAI表示。

OpenAI声称已经尝试减少其大型语言模型的抄袭行为,而时报在提起诉讼之前拒绝分享这种复制的示例。OpenAI表示,这些逐字引用的例子“似乎来自于在多个第三方网站上传播的一年前的文章”。该公司承认,它曾关闭一个名为Browse的ChatGPT功能,该功能无意中复制内容。

然而,公司坚持其长期立场,即为了让AI模型学习和解决新问题,它们需要访问“人类知识的巨大累积”。OpenAI重申,虽然尊重拥有版权作品的合法权利,并已提供排除训练数据的选择,但它认为使用互联网数据对AI模型进行训练属于允许重新使用版权作品的公平使用规则。该公司宣布,网站所有者可以从2023年8月开始阻止其网络爬虫访问其数据,这一决定发生在ChatGPT推出近一年之后。

OpenAI最近向英国上议院提出了类似的论点,声称没有像ChatGPT这样的AI系统可以在没有访问版权内容的情况下构建。公司表示,AI工具必须包含版权作品,以“代表人类智慧和经验的全部多样性和广度”。

然而,OpenAI表示,它仍然希望能够与时报继续进行谈判,达成类似于与Axel Springer和美联社签订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期待与《纽约时报》建立建设性的伙伴关系,并尊重其悠久的历史,”该公司表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