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热泵技术入选麻省理工2024年“十大突破性技术”

2024-01-09 10: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9日消息,雷军发微博称,《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24年十大突破性技术”正式发布,其中热泵技术入选

他表示热泵是一项已经成熟的技术,现在开始在家庭、汽车、建筑及制造业脱碳方面取得真正的进展。

据介绍,如今已进入热泵时代,热泵是可利用电力来冷却和加热空间的设备,自20世纪中叶以来热泵就已在建筑物中得到使用,该技术目前正在以新的方式取得突破。

雷军:热泵技术入选麻省理工2024年

2022年,全球热泵销量增长11%,这已是连续第二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并且热泵在中国的安装量全球领先。

自2010年以来,中国和日本合计占热泵技术新专利申请的一半以上,新方法使热泵能够达到更高的温度。

根据之前报道,小米SU7采用米高效双模热泵”技术,配备三热源逐级加热技术,热管理效率高。

雷军表示,小米汽车的热泵系统可在零下15度的环境中无需额外开加热器,在零下20度的环境中依靠纯空气源热泵,依旧可从冷空气中吸取热量。

据悉,在冬季续航方面,小米汽车达到了同级更高的低温续航保持率、同级更快的低温空调升温速度、同级更快的低温充电速度。雷军坦言小米将挑战冬季电车之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