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中国销量暴跌30%!分析师公布2024年首周手机销量报告

2024-01-09 08: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中国市场遭遇重创,iPhone销量在2024年第一周出现了断崖式下跌,较上年同期暴跌30%。该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源于中国本土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尤其是华为的强势反扑。

这次销量的大幅下滑不仅对苹果自身造成了影响,还拖累了整个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周的出货量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然而,同期其他安卓品牌和华为的销量却相对持平。分析人士指出,30%的跌幅相比苹果2023年在中国整体3%的下滑幅度明显加速。

Apple,iOS 17,iPhone 15 Pro,苹果,智能手机

有报告称,苹果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在中国市场的高端地位正在受到华为的挑战。华为在Mate60系列的推动下开始崛起,该系列手机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热烈欢迎。这使得华为在2023年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5%,较2022年的3%显著提高。

此外,三星电子也凭借S23和Fold系列增加了市场份额。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但其在高端市场的份额仍然占据主导地位。然而,随着华为等竞争对手的崛起,苹果需要寻找新的策略来保持其市场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