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发烧”!中国气象局:2023年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年

2024-01-08 1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8日消息,根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为全球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打破最暖纪录。

2023较上一个高温纪录年(2016年)偏高0.14℃,且6至12月全球平均温度已连续突破同期历史极值。

2023年全球表面平均温度较工业化前水平(18501900年平均值)高出1.42℃,较19912020年(气候基准期)平均值偏高0.53℃。

东亚北部和西南部、中亚、欧洲西部和南部、东非大部、美洲西北部和中南部及北太平洋西北部、印度洋南部和北大西洋中东部年平均温度均突破高温历史纪录。

国家气候中心最新预测显示,当前正在经历的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将持续到2024年春季。

受其影响,预计将对全球表面温度产生重要影响,连续月高温纪录仍有可能再次被打破。

中国2023年平均温度创下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较19912020年平均值偏高0.81℃。

2023年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平均温度位列历史前10位,其中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南部、西北地区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年平均温度创历史新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