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助手面临用户流失危机 安全考量或让创业公司失去先机

2024-01-08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I创业公司Antropic近期面临艰难处境。该公司旗下AI产品Claude2.1推出后,许多用户发现其变得难以沟通和使用,经常无故拒绝执行命令。

问题的根源在于,Claude2.1严格遵循其发布的AI伦理宪法,在安全和道德判断上变得过于谨慎和守法。这导致Antropic在追求AI安全的过程中,不得不牺牲部分产品性能。

Anthropic、克劳德

结果是,大量付费用户表达了强烈不满。他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抱怨Claude2.1“已经死了”,并表示准备取消订阅转而使用竞争对手ChatGPT。

业内人士指出,Antropic的困境再次凸显了创业公司在AI领域面临的两难。为确保AI安全严格自律无疑是正确的方向,但过度考量道德和法律后果可能让公司失去先机,并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Antropic自身也深感危机。但要在保持安全的同时又不失灵活性,对任何AI公司而言都是个难题。业内将进一步关注Antropic如何应对当前困境,并KEEP住那些正流向竞争对手的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