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全面赋能!雷军:小米汽车几乎全身都是先进AI科技

2024-01-08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今日,雷军在微博上再次为小米汽车发声。雷军表示:“小米汽车几乎全身都是先进AI科技。”并分享了一篇深度文章《为什么说小米汽车,全身都是AI科技?》。

文章详述了小米汽车如何运用AI技术,从材料仿真、电机设计到智能驾驶等各个层面,为读者揭示了小米汽车在科技应用方面的深厚底蕴。

自研电机全球转速天花板!雷军:小米汽车几乎全身都是先进AI科技

首先,小米通过多元材料AI仿真系统打造的泰坦合金,为车辆提供了强大的材料支撑。而借助AI仿真模型的帮助,小米成功研发出超级电机,这其中融入了超过100人的专家团队的努力,并邀请了两家顶级电机公司共同参与。

更令人瞩目的是,小米采用了最新一代AI底层算法进行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同时,澎湃OS的智能思考中枢HyperMind也成为了小米汽车的“大脑”。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在电驱机电性能的研发中,运用了先进的AI仿真模型。这一模型帮助小米解决了转速过高转子容易破碎的难题,并大幅缩短了研发周期、节约了成本。

目前,小米已经推出两款自研超级电机——V6、V6s,这两款电机的转速高达21000转,将在小米SU7上首次搭载。此外,全球量产成车转速最高的V8s也已实现量产,预计2025年上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