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发现内脏脂肪越多大脑越小:每增加270克认知衰老0.7年

2024-01-07 20: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7日消息,据报道,科学研究发现,同样年龄的人,腹部脂肪(皮下和内脏)更多,脑部图像显示出更小的脑容量。

美国华盛顿大学等10个科研机构,纳入了10001名参与者,经过全身核磁、计算机深度学习、回归分析等一通复杂操作后,谨慎得出了结论:内脏脂肪越多,大脑(灰质、白质等)越小。

柳叶刀子刊发表了一项中年人研究,调查了8769位参与者后发现,内脏脂肪和BMI升高,两者均与认知能力下降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内脏脂肪每增加0.27kg,相当于认知衰老0.7年。

研究者强调,全球痴呆症的负担正从西半球转移到亚太地区,每年约有400万的亚洲人罹患痴呆症,占全球新发病例的40%左右。

此外,亚太地区的肥胖流行率已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了7%,甚至还处于上升趋势。因此,预防和控制肥胖症,在维持亚洲人群的认知功能、预防痴呆症及其他慢性病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