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与华为共同培养人才!重庆大学成立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

2024-01-07 09: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7日消息,日前,重庆大学宣布,学校正式成立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据国内媒体报道,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主任刘铎表示,俱乐部今后将基于OpenHarmony技术底座,与华为共同培养创新人才,研发关键软件,形成以OpenHarmony为内核的1 3 N”技术俱乐部。

除重庆大学外,目前建立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的高校已有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

据悉,OpenAtom OpenHarmony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华为是OpenHarmony的长期贡献者和共享者。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被多次提及的纯血鸿蒙”HarmonyOS NEXT正是基于OpenHarmony开发。

去年7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采访时表示,国内现在有30多个操作系统都是基于鸿蒙开源构建的,涵盖了行业终端、手机平板、家庭终端,加起来大概已经有6亿用户,世界排名第三。

欧拉、鸿蒙(代码)虽然捐出去了,但每年我们还是会投入几万人、数十亿资金在做这件事”任正非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