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扭转刚度超越劳斯莱斯幻影!零跑C10新配色“琉璃翠”发布

2024-01-06 08: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6日消息,据零跑汽车,旗下全新车型C10琉璃翠”官图发布,该车将于本月10日开启预售,或将在本季度开启交付。

此次公布的琉璃翠”配色使用了非常鲜艳的翠绿色,整体观感非常新鲜,甚至有种高端车的错觉。

C10是出自零跑全新四叶草平台的首车,不同于自家的C11、C01等,C10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前脸为封闭式,贯穿式的灯组为家族化设计。

下方还拥有贯穿式下包围,不过中间区域的样式和理想的L系就非常相似了,这样的设计还存在于侧面和尾部。

零跑C10还配备了车顶激光雷达,在左右两侧翼子板上也设有摄像头,这些硬件于是着它在智能驾驶方面的能力还挺值得期待。

其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定位中型SUV,和自家的C11尺寸相仿,内部采用5座布局,搭载了车规级5nm芯片高通骁龙8295座舱芯片,算力直接翻倍,为当前主流8155的7.5倍,相当于两台 iPhone13pro max。

此外,该车启用了零跑第二代CTC技术,集成度更高,并大量使用高强度高性能材料,其整车扭转刚度高达42500Nm/deg,超过了劳斯莱斯幻影、宝马7系、奔驰S级等顶级豪车。

扭转刚度超越劳斯莱斯幻影!零跑C10新配色“琉璃翠”发布

在平稳行驶时,车身扭转刚度主要影响的是行驶稳定性和NVH表现,车身受到相同外力时,扭转强度高的车身形变小,更容易保持行驶稳定,同时,由零部件形变导致的共振也相应减少,从而在源头上抵制振动和噪声。

此外,刚性的提升可以保证车架在高速转向时的形变更小,在激烈操控时能减少前轴相对后轴的位移量,提供犀利精准的转向和后轮的过弯循迹性,也让车身动态反应更迅速。

动力方面,该车提供增程混动和纯电两种版本,而据网传信息,其将继续保持零跑一贯的高性价比,起售价甚至有望来到13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