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加速2G/3G退网!北京联通公告:将默认打开4G/5G网络功能 不支持无法正常使用

2024-01-05 1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5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最新报道,北京联通近日向用户发布公告称,自2024年1月1日起,新入网的移动业务客户将默认打开4G/5G网络功能,如手机终端不支持4G/5G网络功能将无法正常使用。

北京联通建议更换终端设备、打开VoLTE功能后入网。此举将加速2G/3G的退网。

2G/3G退网的问题其实前不久引起了很大的讨论,主要是有不少用户反映,很多老旧手机、老人机都因为2G/3G退网导致无法使用,连接打电话都不行。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2G/3G退网是移动通信网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但同时也要完善用户保障措施,在充分保障用户权益前提下,才能实施退网。

不过工信部也表示,2G/3G退网能够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中,有利于从整体上降低网络运营成本,提高我国的网络运营效率。

同时,目前市面上多为全网通手机,需要支持六种制式和十余种频段,退网也可以降低手机的复杂度,有利于提高手机的效能,降低终端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