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struct-Imagen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多模态图像生成模型Instruct-Imagen 整合LLM和SD生态

2024-01-05 13: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谷歌的Instruct-Imagen模型展现了多模态图像生成领域的强大力量,成功整合了大型语言模型(LLM)和现有的自监督学习(SD)生态系统。

这一模型的核心优势在于其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和输入内容智能地调用SD生态系统中的各种模型,实际上,相当于利用LLM将SD生态中的Lora和Controlnet等模型打造成智能Agents。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browse.arxiv.org/html/2401.01952v1

具体而言,Instruct-Imagen引入了多模态指令,使任务表示可以普遍来自多种模态,包括文本、边缘、掩码、样式和主题等。这为模型提供了更全面的信息基础,使其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执行任务。

研究者还提出了执行检索增强训练和多模态指令调整的建议,以适应预训练的文本到图像模型,从而更好地遵循多模态指令。这种方法的巧妙之处在于使模型能够更加灵活地适应各种任务,并提高了其性能和泛化能力。

Instruct-Imagen是一个统一的模型,专门设计用于处理异构图像生成任务,它超越了各自领域的多项最先进技术。这意味着Instruct-Imagen不仅能够在已知任务上表现出色,还能推广到看不见的复杂任务,而无需进行任何临时设计。

Instruct-Imagen的问世不仅是对多模态图像生成领域的一次重大推动,也为将语言和图像生成有机地结合提供了一种强大的解决方案。这一技术创新为实现更广泛、更智能的图像生成任务打开了新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