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谁捧红了哈尔滨 网友:就这用心程度活该它火

2024-01-04 16: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这个冬天,哈尔滨究竟有多火?一组数据来告诉你:根据《哈尔滨日报》统计,截至2023年12月20日,哈尔滨机场2023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成为东北地区首个突破2000万的机场。

2024年元旦假期,哈尔滨旅游热度进一步飙升,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旅游热度环比上涨240%。而海南元旦假期全省旅游总收入24.06亿元,冬季热门旅游城市三亚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总共收入达到11.2亿元。从数据来看,哈尔滨元旦假期收入是海南全省的2倍还要多,更是相当于五个三亚。

据红网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近一周时间内,以“哈尔滨”为关键词的发文数量达到了43.39万,引发互动声量3.97亿,影响力值更是高达1087.63亿。可以说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哈尔滨都成了当之无愧的网红城市“顶流”。

东北冰雪年年有,为什么今年哈尔滨就火出圈了呢?新华网评论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第一波火爆,缘起“退票”风波。冰雪大世界开园日是2023年12月18日,然而千里迢迢到来的游客过于热情,开园后还不到3小时,预约人数就达到4万。

由于入园人数远超游乐园承载量,游客被迫在零下20℃的户外“罚站”,等了几个小时也没能玩到想玩的项目,于是纷纷要求“退票”。经过短视频的集中引爆,很快,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被冲上了热搜。结果,事件却反转得颇为戏剧性:18日当天,冰雪大世界不仅大方退票,连哈尔滨文旅局局长都亲自入园督导,第二天还发布了一封道歉信。退票、督导、整改、道歉一波拉满,直接把游客和舆论整不会了。哈尔滨一连串的应对措施,被称为以“退”为进神操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