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隐藏式车门把手专利获授权:无需电驱、成本更低

2024-01-03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日消息,天眼查显示,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一项隐藏式车门把手、车门及车辆”的专利近日获得授权。

根据专利摘要,该隐藏式车门把手包括底座、操作口、开关组件、手柄组件等。

第一触发位置,手柄组件内翻至能够触发开关组件的位置,用以解锁车门。

小米隐藏式车门把手专利获授权:无需电驱、成本更低

该隐藏式车门把手无需电驱动组件,能够实现手柄组件的隐藏位置的自动复位,结构简单,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还能够降低成本,且操作更便捷。

据了解,在小米首款汽车小米SU7上,小米采用了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雷军表示,一开始并不是因为怕被冻上,而是自己在洗车的时候发现隐藏式门把手洗不干净。

小米隐藏式车门把手专利获授权:无需电驱、成本更低

此前有很多网友希望车企不要把隐藏式门把手做成标配,原因是寒冷的北方下雪后会导致隐藏门把手被冻住影响正常出行。

虽然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但小米SU7风阻系数依然领先。

据雷军介绍,小米SU7风阻系数仅0.195Cd,全球汽车最低,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拥有8组风道、17个风口,也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