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月3日抬头可见2024年度太阳:地球抵达近日点

2024-01-03 07: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1月3日8时38分,地球运行至轨道近日点,这是本年度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时刻。

届时,大家抬头就能看到2024年的最大太阳”。

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主管王科超介绍,地球以椭圆轨道绕日公转,正因如此,日地距离并不固定,离太阳最近的位置称为近日点,离太阳最远的位置称为远日点,远日点比近日点远约500万千米。

每年1月上旬地球经过近日点,7月上旬经过远日点,分别对应一年中太阳视直径最大和最小的时刻。

今年,地球于1月3日8时38分运行至近日点,日地距离约为0.983个天文单位,约合1.47亿公里。

此时,太阳视直径为32角分31角秒,人们所见到的日面是今年最大的,日面视直径大约比今年7月5日地球通过远日点时大3.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