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份额超7成!2023全球高端手机销量创历史新高

2024-01-02 21:2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日消息,今天,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2023年高端手机(批发价超过600美元、约4281元人民币)销量报告,苹果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

报告显示,与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的预计下降相比,2023年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销售额可能会同比增长6%,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苹果份额超7成!2023全球高端手机销量创历史新高

该机构预估表示,2023年高端手机销量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比将近25%,销售额更是占比全球手机销售额的60%。

具体到品牌上,苹果仍然是高端市场无可争议的霸主,占据了71%的市场份额,不过由于华为在Mate 60系列的推动下在高端市场复苏,苹果今年的份额有所下降。

三星也在S23系列和折叠屏系列的推动下,拿下了全球17%的高端市场份额;华为凭借着Mate 60系列强势回归,占据5%的份额位居全球第三。

该机构还表示,在高端市场中推动增长的是超高端市场,2023年,1000美元(约合7135元人民币)及以上价位的手机占据了高端市场总销售额的1/3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百惠金控:金价屡创历史新高 黄金主题ETF备受追捧

    3月以来,国际金价一路飙升,屡创历史新高,一度冲上2400美元大关。这波金价热潮不仅令市场兴奋不已,也带动了黄金主题ETF的火爆表现。旗下的百惠资本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 PC中国销量大跌44% 被华为超越无妨!戴尔股价创历史新高 发力AI服务器

    尽管戴尔旗下PC产品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幅下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戴尔的股价表现。截至美股收盘时,戴尔股价涨幅扩大至超过5%,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戴尔在2023年的出货量几乎腰斩”,环比下降了44%,仅剩下了314.8万台的出货量。

  • 宁德时代2023动力电池装机量全球第一!国产厂商拿下2/3份额

    今天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跟踪报告,中国电池厂商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容量增长44%,每辆车的平均电池容量也有所增加增加。Counterpoint研究副总裁NeilShah称,对于宁德时代来说,规模是一个很大的竞争优势,但它也使供应商更容易受到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以及限制欧洲和美国增长的潜在努力的影响。

  • 2023全球排名第14位!雷军: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3.7万件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今天雷军发文介绍了小米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截至2023年底,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正在申请的还有3万件。已授权专利中,通信技术超过5900件、影像技术超1400件、人工智能领域超1500件、智能驾驶超210件,仿生机器人超190件。数据显示,小米在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申请人中排名第14位、2023年国际外观设计(海牙)申请人排名第5位。此外,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统计TOP20 位列第3位。还获得了北京市第七届发明专利奖二等奖1项、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雷军之前还公布

  • 清华大学:2023年学生出国出境交流8000余人次 创历史最高水平

    今天清华大学113周年校庆,官方发表献辞《开新局展新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清华篇章》。献辞中提到,2023年,清华学生出国出境参加学术和文化交流8000余人次,超过疫情前最高水平。清华大学共设22个学院、59个系,已成为一所设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医学和交叉学科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

  • 官宣!红旗品牌高端手机要来了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据ECARX亿咖通科技”官方公告,在中国一汽第五届科技大会上,中国一汽与亿咖通科技签署智能座舱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一汽副总经理梁贵友与亿咖通科技董事长兼CEO沈子瑜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座舱领域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座舱域控相关产品设计与开发、生态终端相关产品合作共创、车联网生态运营及运维等维度开展合

  • 买金条要等7个工作日:黄金价格持续走 创下历史新高

    最近黄金价格持续走高,创下历史新高,国际金价每盎司最高达到2353.81美元,国内部分品牌足金饰品零售价每克接近720元。过去10天里,黄金价格有9天上涨,过去7周里有6周走高,创下历史纪录。广发银行北京分行黄金业务产品经理称,今年一季度金条销量较去年四季度增长206%,客户可能需等待1到2天才能收到黄金现货,基本在7个工作日内收到之前是3到5个工作日。

  • 鲁大师2024年手机Q1季报:骁龙天玑高端博弈,AI已成不可逆的大趋势

    其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2024年的智能手机Q1市场,恢复了近几年少有的那种激情和热闹,AI的到来,让疲于奔命在性能、影像、系统、生态之外的手机厂商们终于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作为近几年少有的,真正能够为智能手机这一终端形态再度带来全新突破性进化的行业技术节点,AI的峰头毕竟会涌入大批的竞争者抢占,只是现如今大家尚处在攀登的阶段,最后究竟谁能在峰顶插上自己的大旗,确实是令人期待。所以总的来说,Q1阶段的手机AI,虽然联发科也凭借着天玑9300强大的独立APU算力,在智能手机的AI领域强势登陆,但是目前来看,Q1的AI性能榜被骁龙8Gen3的设备霸榜,说明在AI这块,高通可能要比联发科跑的更靠前一些。

  • 三翼鸟:创牌仅3年,2023场景交易额51亿

    3月27日晚间,海尔智家发布了2023年报。财报显示,2023年海尔智家实现营收2614.28亿元,同比增长7.33%;经营利润169.21亿元,同比增长15.8%;归母净利润165.97亿元,同比增长12.81%,利润增速继续超营收增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2.62亿元,同比增长24.71%,经营质量继续提升。坚持自主创牌、全球高端创牌、持续推进数字化变革,以及落地智慧家庭战略的海尔智家,3年利润复合

  • 销量255万辆!长安汽车2023年净赚113.27亿元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长安汽车今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3年营业收入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归母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销量方面,长安汽车2023年销售超255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47万台,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超过了23万台,均创历史新高。对于2024年的销量目标,长安汽车集团决心冲击280万辆,同比增长9.7%。其主要品牌包括长安引力125万辆,长安启源25万辆,深蓝汽车28万辆,阿维塔9万辆,长安凯程23万辆;新能源销量目标75万辆,同比增长55.9%;海外市场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33.2%。为此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