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2024年“科学探索奖”开始申报:每人300万随便花

2024-01-02 17: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日消息,腾讯宣布,2024年科学探索奖”申报开始。

科学探索奖”是一项由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希望鼓励青年科学家潜心研究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

每位获奖者,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

科学探索奖”已6岁,目前已经举办了五届,资助了248位优秀青年科学家。

今年,科学探索奖”也有新变化:女性科研人员申报科学探索奖”的年龄限制由45周岁放宽到48周岁(1975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男性则保持45周岁不变(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此外,今年,科学探索奖”进一步明确,在前沿交叉领域,重点考察候选人研究工作的多学科交叉研究特征。

为什么这么重视多学科交叉研究?

因为在过往科学探索奖”获奖人中能看到学科交叉的关键作用,比如浙江大学教授、2019年科学探索奖”前沿交叉领域获奖人李铁风,在研究深海机器人时,尝试跨学科了解生物学里的深海狮子鱼的身体结构特点,从而改良机器人,使其能在深海8000米开展科研工作。

腾讯也希望青年科学家们能融合多学科知识或研究手段,来解决某个重要、复杂的科学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