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400元/台!男子私自破解无人机“限高、限飞”程序 结果被判刑

2024-01-02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江西破获了一起全省首例无人机系统禁飞限飞限高程序案”。

据其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曾花费40欧元,在外国一网站购买了飞行解禁证书程序。

随后,他通过二手交易平台,向国内消费者出售解除无人机限飞、限高、禁飞”等服务,每台收取400-1000元服务费。

经查,在被抓获前,张某已解禁了21台无人机,违法收入15060元。

经审理,张某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并没收作案工具及违法所得15060元。

据悉,我国无人机禁飞高度限制制度规定,轻型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限制为120米,与机场、公共建筑的距离为500米。

针对特定区域,如机场、火车站、政府机关、敏感单位等重点场所,实行更严格的禁飞措施。

此外,新版《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要求个人非经营性活动,无人机均需实名登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