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549.15亿:国产电影包揽年度票房!

2024-01-01 13: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国家电影局今天(2024年1月1日)公布2023年中国电影行业重要指标,去年全国电影票房超549亿元。

报告中还显示,全年票房过亿元影片共73部,其中国产影片50部,票房排名前10位均为国产影片。

此外,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549.15亿元,国产电影票房460.05亿元,占比为83.77%。

具体来说,前10位均为国产影片分别是:

1、《满江红》

2、《流浪地球2》

3、《孤注一掷》

4、《消失的她》

5、《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

6、《八角笼中》

7、《长安三万里》

8、《熊出没伴我熊芯”》

9、《坚如磐石》

10、《人生路不熟》

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进口片票房前十暂时为:《速度与激情10》《巨齿鲨2》《铃芽之旅》《阿凡达2》《灌篮高手》《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银河护卫队3》《奥本海默》《蜘蛛侠:纵横宇宙》《碟中谍7》,大多数都是1亿至3亿元的票房体量。

专家表示,观众对于国产片的表达越来越有信心,而好莱坞大片里惯用的救世主表述”,早已无法获得中国观众的共鸣,国产电影的崛起,也正是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

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549.15亿:国产电影包揽年度票房前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