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冬天手机冻关不用怕!华为官方科普原理和解决办法

2024-01-01 08: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日消息,近日元旦很多人到哈尔滨等北方地区游玩,不过却意外遇到手机出现一些紧急罢工”的情况。

比如在户外拍摄突然大量掉电,甚至直接关机无法打开。

对此,华为官方公众号科普了三种冬日电子设备的使用小妙招,以及类似问题的解决办法。

一、室外-18℃:正在拍摄冰雪美景,电量充足的手机自动关机。

别担心,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手机恢复常温再重新开机。

原理:在低温下使用设备时,电池的使用时间缩短是所有鲤离子电池在低温下的特性,当电池温度又恢复到正常范围时,其性能也会恢复正常。

二、室外0℃:从室外返回室内充电时,手机出现充电口异常”弹窗提醒。

别担心,确认充电口无异物,将手机放到通风干燥处自然风干再充电。

原理:手机从低温潮湿环境到常温环境,充电接口易凝聚水雾受潮,守护手机健康的软件检测到以后,会暂时不支持耳机、超级快充、USB连接功能。

三、室内25℃:在被窝里玩手机,手机发热且充不进电。

别担心,将手机拿出来散热,待温度降到常温再尝试充电。

原理:设备充电时置于一些保温的环境内,例如被衣服覆盖或者被毛绒款式的保护壳包裹,可能会造成设备所处的温度急剧升高,影响电池性能,建议在利于设备散热的环境中充电。

除了以上三种情况外,若设备已经使用一定年限,可前往服务店进行更专业的检测,确定电池已经老化严重可选择更换全新电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