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兆芯x86 CPU学习Intel/AMD:0成本提升单核性能

2024-01-01 08: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31日消息,作为国产化的x86 CPU处理器,兆芯正在向Intel、AMD两大巨头学习,通过区分核心体质来达到更高的频率,从而获得更好的单核性能。

最近,兆芯向Linux内核加入了一系列补丁,重点支持一项名为preferred cores”(优选核心)的功能,可以在处理器的多个核心中挑选一个或两三个体质更好的、能跑到更高频率的。

进而,这些核心会被优先分配执行对单核性能敏感的负载,性能自然更佳。

兆芯这一功能使用的是ACPI CPUFreq驱动,依赖于CPPC驱动中的cppc_get_highest_perf函数。

驱动一旦检测到每个核心的频率,就会识别出最佳核心,优先让它们执行任务。

这一招,Intel、AMD已经用了很多年,也允许用户自行控制。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兆芯的这一功能支持哪些处理器型号,也不知道未来是否会支持Windows。

大概率首先支持已经较为成熟的开先KX-5000、开先KX-6000系列,后续再支持新发布的KX-7000系列。

此外,兆芯还在大力突进Linux内核对于开胜KH-40000系列数据中心处理器的支持,同样更新了不少补丁。

国产兆芯x86 CPU学习Intel/AMD:0成本提升单核性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