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曝苹果自研Wi-Fi 7芯片面临诸多挑战 或将用于iPhone 17

2023-12-30 22:5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自主研发Wi-Fi 7芯片,并计划在2025年推出的iPhone 17系列中使用。此前有分析师透露,这两款Pro版手机将搭载苹果自研的Wi-Fi 7芯片。然而,近期有关苹果自研Wi-Fi芯片的消息逐渐增多。

报道指出,在1月份,苹果曾暂停自研Wi-Fi芯片项目,并对团队进行了调整,这也影响到了该芯片的进展。消息人士透露,尽管苹果投入大量资源和人力物力进行研发,但目前来看不太可能于2025年将其应用于新款iPhone。

苹果自研Wi-Fi芯片面临着诸多挑战。与高通合作开发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一样,苹果在Wi-Fi芯片领域也遇到了困难。据悉,博通和高通等无线技术领域的巨头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利技术,进入这一领域门槛较高,即使是苹果也不例外。因此,即使他们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研发,在短时间内也难以赶上这些领先的Wi-Fi芯片厂商。

由于苹果公司保持高度保密的传统,目前仍难以确定他们是否正在自主研发Wi-Fi芯片以及是否面临挑战。即便进展顺利,最终的应用情况也只有在产品正式推出后才能揭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