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自主设计建造!“极地”号破冰科考船亮相:搭载无人机、无人船等设备

2023-12-30 22: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由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新一代破冰科考船极地”号于29日首次公开亮相。

据悉,极地”号在将于明年下半年可搭载国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水下自主机器人等装备,能够同时完成大气、海冰、水体、地球物理在内的多学科综合科考任务。

日后,该船经过下水、测试之后,将开始执行新的科考任务。

从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极地”号破冰科考船船身长89米、宽17.8米,相当于三个标准篮球场连接在一起。

该船可搭乘60名船员,排水量5600吨,航程可达2.6万公里,一次补给可以保障全船超过80天的在海上生活。

因此,该船具备全球无限航区航行能力。

在国产无人机、无人船及水下自主机器人等装备的帮助下,依托我国自主卫星网络系统,能够形成空-天-海-冰-潜一体化的科考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