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赵灵儿曲布等多名百万粉丝网红被判刑:打“助农”旗号造假售假

2023-12-30 10:40 · 稿源: 快科技

12月30日消息,网红造假现象屡见不鲜,只有重拳出击,惩治相关责任人才能最大程度遏制此类现象的发生。

去年8月份,网络账号的主人公赵灵儿和曲布偶遇”视频迅速在网络上走红,两人的账号粉丝量短时间均突破200万,随后开启双双频繁直播带货之路,开启了一段看起来非常有爱的助农、创业的故事。

然而这背后,则隐藏着一些利造假、售假的团队牟利行为,今年9月份,凉山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案。

据悉,该团队打着助农”、优质原生态”等旗号,将假冒大凉山农特产品销售至全国20余个省份,销售额超千万。

几个月时间,背后的网红公司老板张某非法牟利达300万元以上,两名主播非法收入均在70万元以上,今年7月,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虚假广告罪,张某等多名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就在昨日,凉山州昭觉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涉案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网红主播赵某(赵灵儿)、阿日某某(曲布)等9人分别被判8个月至3年2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对于判决,网友们自然是拍手叫好,还有网友呼吁,此类案件势必不是孤例,网络上充斥着很多虚假内容,像这种打着助农的幌子为自己谋私利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