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除夕三件套上热搜:看春晚、吃团圆饭、放烟花

2023-12-29 00:45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9日消息,微博话题除夕三件套”上了热搜榜。

据国内媒体报道,儿时过除夕,我们都有三件套,看春晚,吃团圆饭,放烟花。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早在汉代就有除夕吃团圆饭的习俗,在古代,由于生活水平较低,平时做不到饮食丰厚,只有到了过年时才能改善一下,因此对年夜饭的质量和内容要求较高,饭菜要尽可能丰富。

团圆饭又称年夜饭,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一家相聚,共进晚餐,一年一度的团圆饭表现出中华民族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这种互敬互爱使一家人之间的关系更为亲密。

除了吃团圆饭,贴春联、看春晚也是多年的风俗习惯,春联,又叫对联,据称最早起源于2000多年前秦汉时期的桃符,此后,春联逐渐成为过年传统,其式样也演变成今天上下联带横批的样子。

按照传统,从腊八节到元宵节这一个多月里,孩子们都会沉浸在过年的热闹气氛中。

除夕三件套上热搜:看春晚、吃团圆饭、放烟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次向小米道歉 智己汽车:跟大家公布一非常令人愤慨的事情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本月8日晚,智己汽车在L6的发布会上标错了小米SU7的参数,后连续多次公开致歉,然而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刚刚,智己汽车发布微博称今天跟大家公布一件非常令人愤慨的事情”,其表示:关于智己L6发布会上错标小米SU7配置参数事件,我们三次正式致歉后,在智己汽车的官方直播间、官方账号评论区、经销商门店的直播间集中出现大量使用侮辱、诽谤�

  • 藏在AI背后的“电狂魔”

    3月底,美国密歇根湖畔的一座已经关闭的核电站HoltecPalisades,获得来自美国能源部的15亿美元贷款担保,进入重启阶段。如果顺利通过监管环节,它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座重启的核电站。在化石能源枯竭的危机下,对新能源的利用,不仅能缓解迫近人工智能行业的能源危机,也承载着人类科技继续前行的“动力与文明”。

  • 长期归脾丸会有什么变化,中医这样说

    归脾丸是气血双补的代表方,补的是脾气养的是心血,那么如果长期吃归脾丸会发生什么变化呢?第一、心慌心悸有好转首先,是心慌心悸的情况会有所好转,中医讲心主血脉,血液的运行靠心脏的推动,同时心脏也需要血液的滋养,像心血不足的人可能就经常会感到心慌心悸,伸出舌头一看,会有舌质淡白的表现。这时候就需要补养心血了,刚好是归脾丸的作用范畴。仲景归脾丸药材均来自道地产区的药材种植基地,药效有保障,同时仲景宛西制药拥有“现代技术集成在传统中药浓缩丸中应用”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技术平台,保证药物剂型和药效的稳定。

  • 休一天冲上热搜第一!明天周日要上班

    微博话题休一天”冲上热搜榜第一名。今天周六休息,本周日要上班,记得定好闹钟。五一假期部分地区雨水天气密集,又恰逢节假日客流高峰,请旅客朋友们尽量提早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出行时注意票面记载的车站站名,避免因跑错车站耽误行程,带好随身物品,照看好随行的老人和儿童。

  • 热搜了!周鸿祎主动跟雷军要车:雷总婉拒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微博话题周鸿祎主动跟雷军要车”迅速冲上了热搜榜。在互联网30周年座谈会上,360集团的周鸿祎遇到了小米创始人雷军。周鸿祎问雷军:雷总,小米SU7这么受欢迎,能不能送我一辆来体验一下呢?”雷军回应道,他认真研究了周鸿祎的车辆需求,考虑到周鸿祎通常不亲自驾驶而是坐在后座,小米SU7更适合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他表示等小米推出SUV时再给周鸿祎推荐。此前,周鸿祎在社交平台上透露,他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准备将陪伴他9年的迈巴赫卖掉,换成国产的新能源智能网联车。得知这一消息后,多家车企纷纷表示愿意给周鸿

  • 库克越南行“复刻”中国剧本:偶遇明星 一起早餐

    苹果CEO库克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之旅。他主要会见了当地知名内容创作者和AppStore应用程序开发商,了解他们使用苹果产品的方式。相信随着苹果产品在越南市场的不断壮大,未来将会有更多惊喜带给我们。

  • 网易暴雪复婚上热搜 暴雪官宣回归

    暴雪娱乐、微软游戏与网易共同宣布了一项备受瞩目的合作,这标志着暴雪旗下深受玩家喜爱的游戏作品将在今年夏季重返中国大陆市场。这一重大举措的背后,是暴雪娱乐与网易经过长达一年的深入商讨,最终达成共识,继续为国服玩家提供卓越的游戏体验。暴雪旗下游戏将于2024年夏季重返中国大陆市场,具体开服时间未定。

  • 为什么宝宝要重视DHA?天然博士DHA藻油来助力

    随着科学育儿理念的普及,很多家长逐渐了解到DHA这一营养物质,其被誉为“脑黄金”,是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一种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但部分家长可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为什么宝宝需要重视DHA的摄入?又该如何科学、安全地获取充足的DHA呢?DHA,即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人体大脑和视神经发育的关键物质。宝宝需要重视DHA的摄入,这三点是关键:①DHA是宝宝大脑和视神经系统�

  • 鸿蒙冲上热搜!华为呼吁全国应用尽快加入鸿蒙

    话题华为呼吁全国应用尽快加入鸿蒙”冲上微博热搜榜。近日,华为徐直军在华为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打造鸿蒙原生应用生态是2024年最关键的事。这意味着鸿蒙生态进入第二阶段,将加速千行百业的应用鸿蒙化,给消费者带来原生精致、原生易用、原生流畅、原生安全、原生智能、原生互联等极致体验。

  • 龙年龙月龙日龙时上热搜 网友:今天龙含量好高

    本年度备受瞩目的“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奇观即将在今天7时至9时现身。这一罕见的天文现象,源于传统干支和生肖纪法的独特组合,为我们展示了年、月、日、时四位一体的龙之盛世。代表龙的时间,即辰时,则恰好落在现代时间的七时至九时,这也是我们即将迎来“龙年龙月龙日龙时”的精确时段。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