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完全自主!智绘微电子第二代桌面GPU IDM929内测成功:支持PCIe 3.0

2023-12-28 21: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8日消息,智绘微电子官方宣布,第二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形处理芯片IDM929”成功实现了一次性流片成功,并顺利点亮!

IDM929研发历经2年半,经内部实测,所有参数均达到设计标准,所有性能均符合预期。

智绘微电子成立于2018年12月,不到两年后的2020年10月推出了第一代高性能桌面级显卡GPU IDM919,适配麒麟、统信多个国产操作系统,以及龙芯等多个国产CPU,性能达到当时国内领先水平。

它采用CMOS工艺,依托自研编译器和指令集架构,达到高性能性、高稳定性、高安全可靠性,通过SIMT指令实现可编程统一着色器架构,不仅可用于2D和3D图像渲染,也可以用于高性能计算等。

第二代IDM929是基于智绘微电子自主可堆叠微内核架构、自主IDMV指令集和IDMV编译器研发的第二代GPU芯片,适用于桌面办公、图形工作站、图像处理等领域,完美兼容国产化生态。

它拥有4个微内核,包含512个可编程统一渲染着色器核心,支持PCIe 3.0接口,可实现4路独立显示输出,最高分辨率4K/60Hz,并支持H.264、MPEG等主流视频格式的硬件编解码。

它还采用了前沿的制程技术,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多项突破,像素纹理填充率等性能指标实现了指数级的提升。

针对各类图形图像标准、计算标准、视频编解码功能,IDM929研制了完善的软件用户驱动,以及多种硬件加速单元,在处理复杂任务时可始终保持高性能、高稳定、可拓展的图形渲染能力,以及强大的并行处理能力。

目前,智绘微电子IDM929已给多家客户送样,并开展模组开发与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