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首尔增设AI监控以预防犯罪

2023-12-28 16:4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首尔计划在公园和登山步道增设AI技术监控摄像头,以减少犯罪盲区。

2. 📷 这些摄像头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可检测漫游、跌倒甚至袭击等行为,并自动传输图像至警察和消防控制室。

3. 💰 为此计划,首尔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265亿韩元(98.1百万美元),替换旧有、像素低于130万的监控摄像头。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首尔市政府宣布将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监控以预防和遏制犯罪。该市计划在首都的公园和登山步道增设更多闭路电视摄像头,以减少犯罪盲区。这些摄像头配备了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检测漫游、跌倒甚至袭击等异常行为,并将图像自动传输至警察、消防控制室以及城市灾害安全情况室。

2_1703753371262_ai2023_Installation_of_AI_cameras_South_Korean_park_70930741-1672-448a-8b6e-83af29e714c3.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截至2024年底,首尔计划新安装10,657台配备AI技术的摄像头,其中4,748台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同时,该市还将替换过时的安全摄像头,首批更换的是像素低于130万的旧监控摄像头。目前,首尔市运行着超过160,000台安全摄像头,明年将更换其中的15,000台。首尔市政府宣布,未来三年内将替换85,000台不配备AI技术的摄像头,总预算为1,265亿韩元(98.1百万美元)。

数字政策局局长金晋万表示:“摄像头有助于保护市民的生命和安全。通过这一措施,我们将消除犯罪盲区,以保护市民免受犯罪的侵害。”

这项监控措施是为了打击残暴犯罪。今年8月,在首尔南部的冠岳山登山步道上,一名男子强奸并谋杀了一名女教师,事后向警方承认,他选择犯罪地点时考虑到了监控的缺失。面对这起残暴事件,首尔市市长吴世勋誓言将尽最大努力防范类似危险区域的未来事件,并迅速提高安全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